出國保險推薦 - 富邦旅行平安險

出國旅平險,保險規劃不可少

2023/11/29

出國潮爆發!國人最愛五大旅行地揭曉

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2020-2022年累計三年出國人次僅418萬,2023年1-8月國人出國人次就突破700萬,其中,最受旅客歡迎的前五大旅行地分別為日本、中國大陸、韓國、越南、泰國,可見鄰近的亞洲各國仍是國人出國旅遊的最愛,而出國旅遊潮也呈現一個大爆發的狀態。

想要快樂出門平安回家不能沒有它

因應數位發展越來越進步,出國前所需要做的準備也不同於以往,像是使用手機行動支付可以取代大額換匯、手機漫遊也可於當地找到應急的替代方案等。科技發展大幅降低行前準備的時間成本,但是仍要提醒民眾出發前不能只透過旅遊展、ptt、dcard來安排高CP值行程,想要快樂出門平安回家,旅平險的規劃絕對不能少,雖然信用卡或是旅行社有隨贈旅遊相關保險,但是規劃旅行平安險一定要額外考慮以下三點:

第一點!保障涵蓋「全程」才放心

常會收到身邊朋友表示,出國旅遊只要使用信用卡刷機票、旅費,就享有旅行平安險保障,殊不知刷卡贈送的旅平險保障是有限制的,大部分刷信用卡所附的旅遊平安險或旅遊不便險,前提須使用「同一張信用卡」支付80%以上的團費或是全額機票,且保障通常僅限「搭乘固定車次或航班公共運輸工具」,並不包含「供遊覽用而非經常性載運旅客」的交通工具(例如:麗星郵輪、遊覽車等、或是加班機);除此之外,在旅途中發生的意外傷害、突發疾病等,也通常不在保障範圍內;當然,實際狀況視各家發卡行規定。
出遊規劃旅遊平安險,主要是為了讓旅遊全程都安心,除了上述的旅遊相關保險外,建議民眾可以自行向保險公司投保旅平險加強旅行期間的保障,一般旅行平安保險都是以日計算,民眾可以依旅遊天數自行選擇保險起訖時間,期間可享旅途「全程」的意外身故/失能基礎保障,讓整趟旅程享有完整的保障,出遊才能無後顧之憂。

第二點!海外突發疾病醫療與急難救助真貼心

「財物誠可貴,生命價更高」,與財產的損失相比,生命的脆弱才是我們更需珍視的,難得假期出國旅遊,欣賞海外不同風情人文,突然的意外或是掛病號令人掃興。
國外的醫療系統不比台灣的健保,高額的醫療費用,醫療院所的尋找及溝通,都會讓當事人一時手足無措,根據日本關西近畿運輸局的報告,一名前往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遭遇交通事故,透過救護車送醫院急救,醫療費達634萬日圓(註1)。
因此選擇投保旅平險時推薦首選著重「人身保障」的壽險旅平險,並且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(海外醫療保險),這樣保障範圍才會涵蓋住院、門診、急診醫療(詳細內容依各家保單條款規範為準)。
此外壽險公司的選擇建議優先考量有提供電話醫療諮詢、醫療機構介紹、緊急醫療轉送等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的保險公司,除了保險保障之外,額外的附加服務讓當事人不用獨自面對突發的意外。

第三點!千萬保額隨身守護更安心

有些民眾認為參加旅行團,旅行社就會幫每位跟團者代為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就夠了,然而出國前規劃旅遊保險,不但要留意保單條款所規範涵蓋的保障範圍,保額也要足夠。以2023年6至8月富邦人壽網路投保旅平險為例,五成以上的保戶規劃出國旅行平安險,主約保額都超過1,000萬,意外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的保額通常為主約的10%,有較高額的保障,才能未雨綢繆讓旅程有備無患。

為旅遊規劃保障不麻煩,線上投保旅平險快速又方便

海外旅平險推薦線上保險,以富邦人壽旅平險為例:不用到機場臨櫃排隊,出國前10分鐘上網就能投保,享24小時華語專人客服專線等海外急難救助服務,讓保戶國外遇到緊急狀況能從容解決,且服務櫃台遍布全台,提供客戶溫暖、效率兼具的全方位服務。
註1:資料來源:近畿運輸局《訪日外国人旅行者受入環境整備緊急対策事業》
P.11(https://wwwtb.mlit.go.jp/kinki/content/000031160.pdf)
202311-V0001
Top TOP